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对建筑产生兴趣了我




上个专栏说了一点日本的坏的一面,可是不可否认他们的确有强的地方就是创意。他们的创意对我来说是世界第一,虽然很多人都说巴黎等等是艺术地方可是我自己较喜好日本的创意风格。我虽然专读服装设计可是我对建筑的特别设计都有时会让我感到惊喜。

我有几个好朋友都专读建筑设计。看到他们的设计图感觉很复杂可是看多了问多了少许了解一点。跟他们混多了直然对建筑有点兴趣。ONELIN/WANLIN*我的槟城好友*。。对,在说你,哈哈,我可是在你熬夜时去你家打扰的小伙子。。记得你让我睡你的床而你睡地上的大好人。。刚好这学期的功课大多数都要我们找日本建筑和CULTURE的质料来讨论建筑和服装的关系。这学期我对ESSAY题目较有兴趣。

上面第一张照片可看到有树在室内吗。这就是我对日本的建筑感到特别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日本空间小,要真么让他们的房间带有空间而有内涵。这就是他们的厉害。他们最厉害利用空间,让每个角落都有它的用处。我欣赏他们的风格,他们都把室内设计成简单舒服可是又多用处。第二张照片是SOUFUJIMOTO SAN 设计的建筑。带有西方风味可是又可看出有日本风格。我喜欢!他们是最懂得利用MINIMALISM 和 SPACE 的原理的国家。服装也一样要看起来简单可是有内涵DETAIL,原理也该一样吧

第三张是我在日本住过的宿舍,可看到室内有花园。我每天早上去学校前。会在食堂吃早餐,边吃边看一位伯伯在花园浇水。然后一定会剪几朵花插在客厅的花瓶。客厅,食堂,哪里都可看到那花园因为花园就在宿舍的真中央。

我最近想睡觉前写个布兰,生活日记?当然要在我还有力气忍着疲累写个有趣的专题才睡吧。晚安

1 comment:

Shinying.Kok said...

哇。。哇。。哇。。现在谈建筑这么得厉害咯。。就当我睡地上时没白费的啦!哈哈 。。
美的事物永远都是美好的。。当然懂得欣赏的人却不多。。享受每一个美好的事物。。可是我们必须做的事!很开心读到你这篇文章。。及欣慰又感触。。的确波动了我当年对建筑的热忱。
想你的琬琳


wanlin 说她无法婆苏,所以我帮她婆苏
哈哈哈